冬季買杯暖暖熱飲,去寒加溫!而台灣飲料市場競爭激烈,業者也不斷推出新口味,像是連鎖超商紛紛推出濃郁系飲品,全家便利商店日前攜手英國唐寧茶,推出全新「醇奶茶」,而7-ELEVEN則再度與頂級巧克力品牌GODIVA聯手推出「醇黑熱巧克力」;萊爾富也將於同一天推出3款「醇厚奶茶」,包括「鴛鴦厚奶茶」、「尼爾吉嶺醇厚奶茶」與「美祿奶茶」,又將掀起一波暖冬暖飲品大戰!

我發現一直以來,有很多媽媽都把時間精力投注在製作寶寶副食品上,然後自己則是吃得亂七八糟,沒把自己照顧好,幾個月下來心情當然鬱悶,甚至產生憂鬱症。如果是用一條龍的作法,同樣花了時間在廚房,但你忙完之後(而且絕對不會比傳統製作副食品的方式更忙),是做出你跟全家大小都可以吃的料理,超簡單又健康美味。如果是特別製作副食品給寶寶吃,我們很容易過度站在寶寶的立場,去設想他適合吃什麼、愛吃什麼,畢竟要做就做確定他肯吃比較保險。但這樣迎合寶寶的思維,容易不自覺先入為主幫孩子排除掉一些食物,不敢貿然挑戰他們的味蕾,讓他們接觸的食材廣度受限嬰兒副食品。一條龍寶寶粥是站在全家人都要吃的角度去思考菜色。從大人的視野,想吃寶寶副食品跟能吃的食材肯定更多元,寶寶跟著吃的話,自然會嘗試到更多食材、攝取更多營養。舉個例,做副食品時,大概很少媽媽會刻意放蔥。但如果是一條龍料理,當我做野菇燉雞時,也加了日本大蔥讓湯汁更甜,煮好後,我就順手剪一點大蔥給小孩嚐嚐看。反正不是刻意為他準備的,他嚐了覺得喜歡,就讓他多吃幾口。不喜歡?無所謂,之後有煮再試。而在這隨意的過程中,弟弟就接觸到一種新食材,不是很好嗎?

而率先開跑的全家則表示,據觀察消費者口味偏好轉為濃郁,因此,為滿足冬天的熱飲需求,全家日前攜手唐寧開發全新「醇奶茶」系列,主打「伯爵醇奶茶」、「四紅果醇奶茶」,以溫熱滋味驅走寒氣。同時提供「皇室紫」、「倫敦藍」等2種聯名限量杯款,杯身上均有英國著名地標,再度成為打卡夯飲!

媽咪在照顧寶寶的時候,每天最重要就是作飯跟照顧小朋友的起居,當每次煮飯都要洗一堆鍋碗餐具的時候,真的會累死人,所以很多媽媽都會買現成的市售寶寶粥給寶寶吃,只要輕鬆在餐前提早取出加熱就好,像我家寶寶四個月大就開始他的副食品之路,不知不覺也吃了很多家的寶寶粥、寶寶頓飯、寶寶麵、寶寶燴料、寶寶魚片等等,因為每一家的口味都不同,所以我都會輪流買來給飽飽吃,這樣才不會容易膩啊,直到寶寶買一歲了就可以跟我大人共食,已經開始可以吃的了乾飯、部分固體食物和剪碎的菜葉(因為菜葉類纖維比較難咀嚼吞嚥,所以一定要記得剪碎唷!)在口味上還是要盡量少油少鹽不糖為最高原則喔!寶寶粥最大優點就是可以常溫保存,方便外出攜帶食用,帶個保溫杯裝熱水隔水加熱3-5分鐘就能快速有熱騰騰的寶寶粥可以吃;在家我通常用電鍋加熱,時間上也市非常快的,建議第一次吃寶寶粥先從南瓜飽飽粥開始嘗試,比較不容易過敏。(而且南瓜也比其他肉口味便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enpa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